解决方案

停车场的应用

< 浏览次数:13450 >

智能视频分析监控系统在社区与停车场的应用

在社区与停车场的视频监控中,我们推荐采用嵌入式车牌识别系统。嵌入式车牌识别系统:通过视频触发,自动检测进入的车辆和定位车牌,自动识别车牌上的文字、字母和数字,对车辆进行自动登记、验证、监控、报警等。在监控前端通过采集到的车牌信息进行黑名单比对,一旦符合立即报警并且阻挡在外。通过设置对内部车辆自动放行,提高通行的效率;外部车辆报警提示,让保安人员决定是否放行,保证出入车辆和社区、停车场内的安全性。同时车牌识别系统可无缝接合收费系统,有视频提取的车牌图像信息,自动查询收费报告,这样就节省了时间,提高收费的准确性和效率。整个系统架构精简,仅需要智能摄像机作为前端监控,友好的操作界面,可与收费系统完美整合。

需求分析:

1、出入管理

寻求更便捷、高效和安全的方法来管理进出车辆,确保进入社区和停车场内的为安全车辆,并且车辆在停车场内遵循出入路线,避免混乱行驶造成的停车场堵塞。

2、非法停车

有的车主为图方便就会将车辆停放于其看见的任何空位(不论是否为停车位),这样就造成通道堵塞和管理的不便。因此需要能有效的管理车辆的停放,杜绝车辆乱停现象。

3、人员逗留等异常行为

若在停车区域内有一个或多个人员长时间的逗留和徘徊,那么极有可能是不法分子,这将会对车辆的安全性和完好性造成严重的威胁盗、被破坏或是其它一些会造成损失的事件。

4、车辆、物品的被盗

怎样在物资被盗或是造成破坏的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并且发出警报提醒保安人员采取措施?

5、 收费管理

目前常见的收费系统,其收费效率低,不能避免人工手动输入的错误和防止工作人员收费****等现象,占用时间多,当车流量大时易造成出入的堵塞,令车主不满。

系统拓扑图:


 

解决方案:

系统应用效果图:


非法停车检测


车牌识别

采用智能视频监控系统,加强了监管系统的管理效率,系统的高度智能化技术取代人眼的实时监看以及个人意识判断事件和报警,大大节省了人力,降低误报率。智能摄像机独特的多种事件和行为分析功能、对象的识别和跟踪功能、高准确性的自动预警,这是传统的监控系统无法做到的。系统的构架精简,不论原本采用模拟视频还是数字视频监控,都可做到全功能的兼容和升级,节省大量物力和财力。强大的技术实力和应用的潜力,使我们能够针对客户的种种特别需求,专业定制一个真正满足客户实际需求、具有超值意义解决方案。
 

撰稿日期: 2011-03-20
电话
电邮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