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方案

银行应用解决方案

< 浏览次数:14062 >

智能视频分析监控系统在银行业的应用

本系统主要以智能摄像机作为视频监控前端,结合智能化技术与网络技术为银行打造一个24小时全天候作业的智能视频监控系统。智能视频监控系统:可实现视频对象的识别、跟踪、搜索、以及行为和事件分析;独特的可配置式智能事件预警功能,使得防范不再被动;高速智能实时事件检测,自动实时警讯节省大量人力和设备;支持对远程和本地海量视频数据进行智能对象和事件搜索,弹指之间获得所需视频画面。大大的改善了银行的防护系统,加强了银行的安全性,提高管理效率。

需求分析:

银行营业厅、自助银行和ATM自动柜员机大多是设在开阔的、繁华热闹的地段,往来的车辆及人流量大,且人员复杂不法犯罪分子易混在人群中不停徘徊于出入口处或是加装异物破坏门禁系统,对银行周界以及客户安全造成极大威胁。


1. 银行营业厅

银行业务办理高峰期,即进出银行人流量最大的时候,保安无法同时兼顾大门进出人员与厅内人员的行动情况,不能及早的发现可疑人员和行为。工作人员也不会发现是否有非特定工作人员进入金库和办公区域等情况,往往是等到犯罪事件发生了才做出补救措施。银行的安全防护系统不能处理突发事件,更不能做到早期的报警功能,对事后查证工作也提供不了服务。严重影响着银行内人员生命安全和财物安全,加重银行安全监管的负担和警方的工作难度。

2. 24小时自助银行

随着银行业务量不断的扩大,24小时无人值守的自助银行和ATM自动柜员机减少了工作人员的工作强度并提高了工作效率,但是同时也带来了许多安全隐患,方便不法分子在无人监管的情况下实施犯罪,如尾随进入自助厅实施诈骗、盗窃,放置危险可疑物品等。

3.ATM自动柜员机

随着银行ATM数量的不断增多和使用范围的扩大,给广大人民群众日常生治带来极大的方便。由于ATM柜员机大部分为室外墙壁嵌装,采用全天候、自助式操作方式,其防护力较差并难以实施特别保护。在全国各地出现了许多起ATM提示交易成功而不出钞、张贴非法广告、加装读卡器盗取客户密码,甚至是暴力毁坏ATM柜员机等。如何保护银行ATM的安全使用、保护合法持卡人及银行的利益、防范各种针对ATM的犯罪行为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

系统拓扑图:

 

解决方案:


 

系统应用效果图:

异物加装检测报警:

异物加装检测,加装前后的检测效果对比

采用智能视频监控系统,加强了监管系统的管理效率,系统的高度智能化技术取代人眼的实时监看以及个人意识判断事件和报警,大大节省了人力,降低误报率。智能摄像机独特的多种事件和行为分析功能、对象的识别和跟踪功能、高准确性的自动预警,这是传统的监控系统无法做到的。系统的构架精简,不论原本采用模拟视频还是数字视频监控,都可做到全功能的兼容和升级,节省大量物力和财力。强大的技术实力和应用的潜力,使我们能够针对客户的种种特别需求,专业定制一个真正满足客户实际需求、具有超值意义解决方案。
 

撰稿日期: 2011-03-20
电话
电邮
English